创新样板工厂

仿生控冰冷冻保存材料团队

Ice-controling Materials for Cryopreservation

关于团队

About Team

仿生控冰冷冻保存材料团队现有成员共11人,涵盖了研发、生产、检测和市场等多个领域的专业人才,为团队项目课题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有力保障。

项目团队针对多种生物样本成功研发了系列具有控冰作用的安全型仿生控冰冷冻保存试剂,在保证细胞冻存复苏后高存活率的前提下,显著提高了细胞冻存复苏后的存活质量,有效降低了生物样本冻存的安全风险。

赛存(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5月,专注于新一代安全型生物样本冻存液的研发与生产。赛存基于控冰冻存技术,研发生产出全药典成分且无DMSO、无血清、无蛋白、无动物源成分的多款控冰冻存液,可以为细胞治疗、基因治疗、疫苗开发、辅助生殖、再生医学及畜牧育种等企业和机构提供定制化冻存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解决在研发过程中的核心冻存难题。团队由王健君研究员带领,与德国马普高分子所、清华大学孙玉玲博士等多位博士联合组建,是目前全球唯一拥有生物样本冻存方案定制化开发和交付能力的技术团队。

松山湖

合作伙伴

Research Direction
北医三院
华大基因
君乐宝